Sunday, March 12

大战过后!

从星期一开始生病,到今天上午终于能够在医院回到家,感覺不错。现在剩下来的就是要对付余下的咳嗽。多谢大家这几天的慰问!由于所感染的病具传染性,所以在未来一周还需要在家休息。现在唯一的担心是第一次Replicate电邮时,新电邮的数量。真的不知能否承受过来。

这次生病是我能记得的最辛苦的一次。在发病的斗几天,发高烧的程度令到我不禁叫了多声救命!在星期三的中午终于受不了进了医院。检验的结果令我有点意外,原来我得了肺炎。发高烧带来的痛苦,再加上晚上不能入睡,简直令人推到疯狂的状态。

在住院的期间,在旁边的两个床位都不断换人,其中在我进院当天的时候,一号床位上已睡了一位伯伯,看起来伯伯的精神状态一般。在这伯伯上发生的事是我写这Posting的主因。

在第一天的整天,基本上他都在半昏迷的状态。他的太太出出入入的都有来探望他。到了当天第二天早上4am左右,他开始发出痛苦的呻吟。他的痛苦一直维持了整个晚上。

到了第二天的大清早,我便被一把女士的声音弄醒。原来,伯伯的女儿刚从美国飞回来探望这位伯伯。从这位女儿所说的东西,我能感觉到她是一位相对有自信,并带一点固执。伯伯在他女儿到场的半个小时内,突然说话也多了,精神都好像好了一点。

在她到场不到两个小时,我已经听到护士替伯伯打吗啡针。明显的是,这位女儿已经决定要为她的爸爸减少痛楚。同时,令我想到的是这位伯伯的时间应该已剩下不多。正如所料,在第二天下午,这位女儿已经开始跟她妈妈开始讨论事后东西的处理。这位女儿的刚强和冷静真的令人佩服。

到第三天的时候,一班太太来探望这位伯伯。然后,这群太太把女儿拉了出去谈话,谈话的内容越来越激烈。原来,女儿为了尽女儿的责任,希望她妈妈在伯伯过身 后能够到美国。但婆婆的意愿是留在香港(可能是语言的问题,可能是朋友的问题)。所以婆婆的一班朋友便一齐来试图说服这位女儿,让她妈妈留在香港。整个讨 论变成为一个很激烈的争议。这位女儿终于受不了,跑了出去。

我一直在想在整个过程中,谁都好像没有错:
  • 女儿只是希望尽为人女儿的责任,可以照顾剩下来的母亲。但有否太迟?
  • 母亲就不想在失去终生伴侣时去面对一个新的环境。但女儿的考心应该如何满足?
  • 母亲的一班朋友是以朋友的身份来帮这位婆婆。但是不是每一刻这些朋友都能够在婆婆的身边?
可怜的伯伯这这些争论中还在挣扎。本来医生估计伯伯在第三天晚上就应该过不了。结果,伯伯一直争持到第四天的下午才去了,他好像是有点东西放不下。

PS:写完这个Posting已经开始觉得有点头晕,看起来,我真的要多休息几天。

No comments: